close


主委任內大讚軍宅投資王如玄:樂於分享,坦承思慮不周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擔任勞委會主委時,《財訊》曾報導她認為軍宅是不錯的理財工具,而王,對此王如玄今天回應,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很樂於跟別人分享經驗,但也坦承對此事「思慮不周」。

王如玄說,她在當勞委會主委時疲於奔命,「那時碰到金融海嘯、八八風災,是我們台南仁德房貸史上失業率最高的重劃區房價貸款全省皆可處理時候(6.13%)」,她說,「所以那四年半我每天絞盡腦汁在想,怎樣能協助勞工朋友度過那個寒冬,其實沒有多餘心力去想別的」。

王如玄接著說,「我這個人有一個特色,就是一路走來真的始終如一,也很樂意去跟別人分享我自己的經驗,如果我當下有花時間去想一下這件事情(買軍宅)的時候,我大概就會去做處理,不用等到今天」。

趙少康問她,是否覺得思慮不周?王如玄連答三聲,「是!是!是」!

王如玄今天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說明軍宅(眷改宅)案,隨後下午4點半到TVBS接受政論節目《少康會客室》專訪。王如玄在節目中針對提問做出以上表示。

趙少康詢問王如玄,覺得今天記者會情況如何,打幾分?過關沒有?是否滿意表現,對此王如玄說,她是個活在當下的人,她盡最大的能量講清楚說明白,若有不夠清楚的地方她都願意再解釋,候選人本來就應接受民眾的檢視。她說,從來不給自己打分數,就是做好應該扮演的角色,不足再改進。

對於媒體提問觀感,王如玄認為,記者長期在做政治工作,應該是把外界對我的質疑的部分提出詢問,我也誠實、如實回答。

為何不一開始說清楚?王如玄說,「我也覺得我自己的危機處理基本上是不及格的」,她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做人坦蕩蕩,和她先生從民國82年陽光法案開始,全部都如實申報,對手攻擊的都是我陽光法案的資料,沒有一絲一毫隱瞞,「所以某種程度也有點輕忽啦」,一直到昨天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提醒。

趙少康提到,這件事影響的是藍營自己人,軍公教鐵票,就像馬英九的年終慰問金,軍又是鐵票中的鐵票,這是為何大家都關心,王買房子賺一千三百八十萬,其實沒賺很多,後來幾年漲比較多,有些人都後悔,後來王如玄就變成一個代表,朱沒勸她趕快講清楚?

王如玄回應說,監院用高標準來看說沒有違法,不同時空沒放在這時空點來看,這是這選舉給她非常大的學習,「這時候來看那時候的作為,在道德這關,我會覺得自己過不去」。

趙少康問她,「妳覺得過不去在哪裏」?王如玄說,其實房地產這件事情,我跟以前社運朋友討論,如果推到極致,有一種邏輯就會認為,房地產為不是投資理財的標的,應該要安身立命,除非小屋換大屋一直換,那軍宅又特別特殊,特殊是因為國家為了照顧一生在沙場上犧牲的老兵榮民榮眷,法律設計是這個精神、意旨。

她說,雖然最高法院認為是合法的,但法律(眷改條例)的本旨是這樣的話,不只是榮民榮眷本身,包括社會一般人,如果沒高道德標準來要求自己的話,應該協助政府達到這目的,即使是合法的都不應該去碰,「選舉學到非常多,就這一點來講,是我疏忽了」。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103424251.html

屏東縣銀行汽車貸款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vi9ud41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